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户籍改革
    朝阳市公安局开辟办证“绿色通道”为中高考生提供便捷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0-06-29 来源:公安局点击:

    2020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着力解决考生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未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或证件损坏、丢失等问题妨碍正常参加考试的情况发生,朝阳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录取报到结束,为全市中高考学生开辟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绿色通道”,为考生办证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在中高考前,全户籍窗口推行预约办证、延时办证等服务高考考生措施,保证我市高考考生能够及时办理身份证。

    二、在考试期间,将在考场附近设置临时服务点,为开考前发现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的考生提供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保证考生及时参加考试。

    三、对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全市户籍窗口做到临时身份证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另外,全市还开通了市区临时居民身份证跨区县办理,各县市中高考考生在朝阳市内如需使用临时身份证,可直接在市区各分局户籍室办理。

                                                               朝阳市公安局社警务支队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