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户籍改革
    朝阳警方到福利院为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业务
    时间:2022-03-21 来源:朝阳市公安局点击:

    按照朝阳市公安局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不断强化便民利民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全力打造“百姓身边的公安”品牌,近日,朝阳市公安局向阳分局西大营子派出所综合服务室民辅警深入辖区福利院,为36名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办理户籍业务。

    微信图片_20220318085756.jpg

     

    据了解,西大营子派出所辖区的朝阳市社会福利院内,有很多“三无”老人和残疾儿童,由于身体的缘故,很多人至今未办理或未更换身份证件。经过前期调研和与福利院方面进行沟通后,3月7日,西大营子派出所民警蒋小平带领综合服务室工作人员来到了福利院内为未办理和未更换身份证件的人员统一进行人像采集工作。

    捕获.png

     

     “宝贝,看阿姨这里,想不想要玩具呀......”相机前的民警,眼睛紧紧地盯着显示屏,右手控制着按键,左手拿着一个玩偶不停地晃动着。

    福利院内的残疾儿童,有的身体姿态受疾病限制无法端坐,有的因患病难以集中注意力、情绪不稳定,为人像采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民辅警们克服困难,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外力配合、用玩具引导、情绪安抚等多种方式,尽最大可能将人像采集完成到过审范围程度。

    由于不在专业场地内办公,受客观因素限制,此次采集工作异常辛苦,先后用时6个小时才完成了全部36人的人像采集。

    当晚,西大营子派出所民辅警们将当日群众的各项户籍业务办理完成后,利用下班时间对从福利院采集回的200多张照片进行逐一筛选、调整。因为采集对象特殊,上传审核工作也十分困难,直至所有照片的审核工作全部完成后,民辅警们才伴着夜色下班。

    西大营子派出所民辅警们认真负责、心系百姓的辛苦身影只是全市公安机关综合服务室的一个缩影。“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朝阳公安的一项长效机制,将真正的把“为民服务”四个字落到实处,让便民绿色通道更加便捷、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