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
    15人落网!辽宁朝阳警方一举打掉两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时间:2023-02-01 来源:朝阳市公安局点击:

    2022年12月31日,朝阳市公安局新华分局一举打掉两个长期藏匿在我市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为新年反诈工作鼓足底气、创造良好开端。

    2022年12月初,新华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藏匿着一个专为境外电诈集团“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经初步调查发现,该团伙成员众多,涉案资金较大。此线索立即引起新华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研究决定抽调精干警力,巡线开展专案攻坚。

     1.jpg

    通过前期侦查,警方基本摸清了该洗钱团伙的组织架构、活动规律、作案手法及窝点位置等重要信息,此外,在调查中警方还发现了另一个隐匿性更强的涉嫌“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

    2022年12月31日,新华公安分局组织了4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展开“收网行动”。跨年夜,警方将掌握的两个犯罪团伙一举打掉,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5人,查扣涉案手机22部、银行卡51张,核实涉案流水约2000余万元。

    目前,该案的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2.jpg 

    警方提醒

    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