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
    辽宁朝阳站高铁警务工作站:和风细雨解难事真诚实意护平安
    时间:2023-02-03 来源:朝阳市公安局点击:

     “钱在外地都被人偷了,忙活一年落了个身无分文,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能送我去救助站吗......”大年初二,在辽宁朝阳站高铁警务工作站内,民警们接到了男子无奈的求助。让男子没想到的是,他不光没在“外人”面前栽面子,反而家乡民警还招待了他一顿热乎饭,送他到救助站临别前,一句“人生常有不如意,喘口气,重新再来!”让他彻底泪奔。

    365天,高铁警务工作站前人流如潮,大大小小的突发情况,桩桩件件的着急事儿和难办事儿,在巡特警支队四大队民警眼中已是家常便饭。据介绍,辽宁朝阳站高铁警务工作站是朝阳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求筹备建设的多功能综合街面警务工作站,负责维护整个高铁站及交通枢纽站广场周边的治安秩序,日常开展武装巡逻、服务群众、卡点查控等实际业务工作。

    自2020年12月建成以来,已累计为群众服务找回遗失物品300余件(次),提供公安业务服务1200余人(次),解答咨询1600余件(次),多次收到群众送达或邮寄送达的锦旗和感谢信,深受辽宁朝阳站来往旅客好评。

    2023年元旦后,辽宁朝阳站进入到春运状态,每日旅客来往量照往年相比大幅增高,相应的,在高铁站周边发生的突发案事件也有所提升。1月8日,两名吵得不可开交的男子在站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了警务工作站,民警了解情况得知,2人分别是乘客与出租车司机,因排队乘车问题发生口角,进而上升成为了肢体冲突,各说各理、互不相让。在稳定双方情绪的同时,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法律、亲情和家庭入手,劝解开导双方,最终,2人握手言和,感叹未在祸前酿成错,并双双向民警致谢。

    像这样的矛盾纠纷和一般情况下的民生小案,在辽宁朝阳站高铁警务工作站内都能和风细雨、圆满解决,民辅警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高铁站周边见警率和管事率,在加强社会面管控、妥善处置各类警情的同时,努力做好市公安局提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打造高效便民服务”工作要求,积极办好、办实群众的每一件“小事”,用心打造朝阳公安“为民服务警务平台”最靓名片。

    另据介绍,辽宁朝阳站高铁警务工作站便民服务区设置有户籍、广播寻人、热水、防疫物资等功能模块,外部LED屏幕和广播每日不间断进行反诈、禁毒和普法知识宣传,旅途驻足间,也能实现为广大旅客群众提个醒、长点知识;日常步巡、车巡、视频巡逻与武警联勤相结合,高铁站重点区域全部实现全天候、无死角、全覆盖安全巡防,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报警求助,实力守护区域秩序稳定和旅客安全。

    “真心、真诚、服务、高效”,一直以来,工作“八字真言”都被长期驻守在辽宁朝阳站高铁警务工作站的巡特警们时时牢记,队伍中每年都有新人至,这套的工作理念始终在战友间传承,民辅警们踏实工作、奉献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朝阳公安的服务理念,真正将“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做到了实处。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