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
    辽宁朝阳:民警进企业,带来反诈“锦囊妙计”
    时间:2023-05-24 来源:朝阳市公安局点击:

    “财务工作也是诈骗分子紧盯的领域,未经当面核实信息绝对不能盲目汇款交易,以免造成损失,平时有拿不准的信息可以和我们沟通咨询,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您记好......”在黑猫伍兴岐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民警向财务人员叮嘱道。

    1.jpg

    今年以来,朝阳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民警多次走进辖区企业,听取企业心声,了解企业所需,加强警企间互联互通,持续为企业安全经营保驾护航。5月15日,民警们来到我市燕山湖发电有限公司、博艾格电子科技公司和黑猫伍兴岐炭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针对企业中不同岗位易遭受的电诈类型,提供有效的防范策略,提升员工们的应对能力。

    活动中,民警们走进企业通过开展座谈会,了解企业员工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开展以案说法,以实际案例详细讲述诈骗手段;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致企业防范诈骗一封信》,现场解答员工疑问;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企业员工开启反诈防骗双保险。

    2.jpg

    向阳公安分局民警表示:“对于网络社交平台不明的好友申请,应保持谨慎,务必仔细核实确认对方身份真假,决不能简单依据头像和昵称认定对方身份。如有人以老板、领导身份通过网络社交平台与你联系,以所谓的‘紧急处理客户转账’‘托办私事’‘配合办理税务稽查或账户年审’等事由,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汇款,一定不要轻信,务必先核实对方身份真伪及交易指令的真实性,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