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
    朝阳:被盗车辆“物归原主”!警方力破系列电动车被盗案
    时间:2023-05-31 来源:朝阳市公安局点击:

    盯上电动车好下手,3名男子“默契配合”,一人盗车,两人销赃,流窜各处疯狂“伸黑手”。朝阳市公安局南塔分局闻警而动,民警缜密侦查,雷霆出击,在最短时间内,将该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成功告破,一举破案30余起。3名男子全部落网。

    时间回溯到2022年12月末,南塔公安分局连续接到辖区多名居民报警,都称自家的电动车深夜被人盗走。了解情况后,该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出动精干警力,第一时间深入各案发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很快,3个可疑身影进入了民警们的侦查视线。

    1.png

    “这三个人各有分工,其中一人负责实施盗窃,趁深夜人们都熟睡后,将停放在路边、居民小区内无人看管的电动车盗走。另外两人负责在次日,将偷来的电动车进行销赃。”一名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说,锁定目标后,警方迅速围绕3人的真实身份展开进一步调查,确认3人分别为于某、陈某和孔某,其中于某为前科人员。

    2023年1月4日,在掌握到3人的隐匿位置后,南塔公安分局民警果断展开抓捕行动,一举将3人依法抓捕归案。嫌疑人到案后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嫌疑人的供述,警方共侦破市内盗窃电动车案件30余起,依法扣押受害人被盗电动车20台。

    2.jpg

    3.jpg

    5月12日,民警将这些被盗电动车集中返还到受害居民手中。“真没想到我的车还能被找回来,真的太感谢了,这台车虽说不值太多钱,但我每天上下班全靠它呢,丢了后,出行都不方便了,谢谢公安机关。”返还现场,一名受害居民推着自己失而复得的电动车,激动地向民警道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