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警民互动>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黑狗主人被刑拘!辽宁朝阳警方紧急提示
    时间:2023-10-20 来源:朝阳市公安局点击:

    近日成都崇州大型犬撕咬幼童引发公众的关注,据新华社消息,10月18日,记者向四川省公安厅核实了解到,10月16日咬伤女童的黑色罗威纳犬主人唐某已被崇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女童的遭遇令人痛心,文明养犬引起热议。近年来,犬只伤人事件在我们身边也偶有发生。

    案例一:2023年3月22日19时30分许,北票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朱某报警,称被一大型犬咬伤手指。经了解得知,该大型犬主人张某一直在自家院子里饲养犬只,当日19时23分许,一外卖员离开张某院子时,未将院门关上,导致该大型犬外出伤人。最终,张某承担朱某全部治疗费用。公安机关依法对该大型犬主人处以罚款2000元,并强制收容犬只。

    案例二:2021年9月2日,朝阳市公安局南塔分局接到110指令,双塔区某小区居民报警称被烈性犬咬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居住在该小区内一楼某住户,在自家庭院内饲养了一只秋田犬,因疏于管理,该犬只从院内脱逃,跑进小区里伤了人,受伤居民身体有四处被咬伤。在警方欲对犬只进行处置前,该秋田犬的主人曾多次试图制止自家犬只的狂躁行为,但是竟也遭到了该犬的多次反扑险些受伤。后据该犬主人描述,这只秋田犬的性格平时就比较暴躁难以驯服。结合现场情况及该犬只的状态,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这只秋田犬高度疑似狂犬病发作。最终,民警对该犬只进行了果断处置,防止其继续伤人,依据《朝阳市养犬管理实施细则》第32条规定对犬主人依法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养犬是权利,也要担责任。守护美好家园,从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安全养犬开始。切记切记,绝不允许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