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警民互动>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辽宁朝阳公安提醒:天干物燥,谨慎用火!
    时间:2024-03-11 来源:朝阳市公安局点击:


    春季干燥,市民群众应提高防火意识,注重生活细节,防止因“不慎”引发火情。

    3月6日,朝阳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经过一片树林时发现浓烟,立即停车查看。

    001.jpg

    “当时现场有一名老人正在试图扑灭火情,但是由于当天有风,地面有都是干草,火势眼看越来越大,有失控势头。”民警胡文广说道:“我和同事赶紧就地取材,我用扫帚拍打灭火,同事用铁锹清理失火地周边可燃物物理阻燃,好在火势不大,半个小时左右就被全部扑灭了。”

    002.jpg

    据民警称,火情扑灭后,他们又叫来周边村民帮忙进行检查,防止火星复燃,直至确定风险排除后才离开现场。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季种地前放火燎荒行为存在极大风险,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火烧连营”的重大事故。大家一定要紧绷山林草地防火这根弦,切勿心存侥幸,一旦引发火灾,必将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