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
    辽宁朝阳:三措并举,防患未“燃”!北塔警方全力筑牢辖区防火安全屏障
    时间:2024-04-09 来源:朝阳市公安局点击:

    随着春季到来、气温回暖,各种农业生产活动大幅增多,野外用火引发火灾风险持续攀升。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营造群防群治浓厚氛围。连日来,朝阳市公安局北塔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防灭火安全宣传、巡防和打处工作,全力筑牢辖区防火安全屏障。

    001.jpg

    宣传教育  提升安防意识

    北塔分局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首道防线,通过集中宣传、联合宣传、深入田间地头等多种方式,悬挂条幅12幅,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广泛宣传因违规用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典型案例和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常识,营造“人人懂防火,人人会防火”的良好氛围。

    002.jpg

    巡护巡查  清除火灾隐患

    公安机关进一步增强防火巡逻检查力度和密度,联合政府和群防力量,每日对重点区域开展流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制止,做到“火源不进山, 火种不进林”。3月14日,长宝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村民庞某在耕地点火“燎荒”,第一时间将火情扑灭并对庞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003.jpg

    依法处置  形成强大震慑

    3月2日,长宝村村民双某在自家耕地以“燎荒”方式清理耕地杂草,引起3亩田地荒草起火。火情扑灭后,北塔分局依法对双某作出了训诫处理,并将该案情移交至林业主管部门,对双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004.jpg

    警方提示:火灾猛如虎,失火必受罚。请遵规守法,切莫任性侥幸,不当用火行为造成火灾的,必将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