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
    辽宁朝阳公安打响春季防火攻坚战
    时间:2024-04-11 来源:朝阳市公安局点击:

    随着气温回升,春耕时节将至,我市农事用火情况逐渐增多,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频发,火灾隐患持续攀升,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防火浓厚氛围,连日来,朝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防灭火安全隐患排查、巡逻巡护及防火宣传等方面工作,全面筑牢春季防火安全屏障。

    001.jpg

    据了解,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通过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火场环境模拟演练的方式,对火情报告、应急响应、现场指挥、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环节充分进行拉练,不断增强各单位间协同作战能力,确保能够在实战中及时应用、成功处置;并联合林草局、生态局、应急局成立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对全市各地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林区、草原周边秸秆焚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成当地第一时间整改,并抓好跟踪落实,务求实效;先后深入全市各乡镇、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等重要场所,联合属地公安机关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因违规用火引发火灾”的典型案例,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常识,全力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

    002.jpg

    003.jpg

    004.jpg

    据介绍,近期,朝阳市公安局联合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共同开展了“扫雷2024”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积极协同林草局对全市重点区域火灾隐患进行排查,积极发动居民自治组织力量对“九小场所”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联合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基层消防形势的安全稳定。

    005.jpg

    006.jpg

    007.jpg

    “我们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公安机关“破火案、保治安、协助防”职能,扎实抓好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全面打赢春季防火攻坚战。”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负责人说道。

    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