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
    辽宁朝阳:“白发老人”深夜砸车盗窃 警方7小时破案收入法网
    时间:2024-04-15 来源:朝阳市公安局点击:

    “我的妈呀!这老头儿‘嗖儿’地一下就钻车窗户里去啦?”看着两位同事正盯着的电脑画面,路过的民警小王发出了一声惊讶......

    3月21日,朝阳市公安局燕都新区分局先后接到了7名群众报警,一夜之间,辖区内11辆私家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丢失,损失合计近万元。

    001.png

    此案发生后,市公安局刑侦部门高度重视,如此猖狂的作案手法实在胆大妄为,燕都新区分局火速行动,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一系列现场勘查走访,案发当日凌晨,一名在辖区内反复出现的“老人”进入了警方视线。

    “该名男子头发花白,形似‘老人’,但身手矫健,用手电探照车内物品、砸车、施盗一气呵成,广撒网、精准作案,一看就经验老到。”办案民警说道。

    002.png

    顺藤摸瓜,警方一路追查,发现该名男子作案后迅速离开现场,跑至辖区某废旧仓库内,随后驾驶一辆红色卡车离开市区。当日下午14时许,民警在高速松岭门服务区将嫌疑人王某抓获。落网时,王某正在驾驶室内酣睡,“辛苦一夜”,他正做着“得手”的美梦,却不想朝阳警方神兵天降,自己最终难逃法网。

    据王某称,自己利用开大货车到各地配货的便利,流窜于内蒙古赤峰市、吉林省松原市和辽宁省多地多次实施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他平日驾驶的卡车内常备作案工具,为掩人耳目,每次作案时都要戴上“白发头套”。截至王某落网时,其涉案金额已达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燕都新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扩线、涉案金额核算及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003.png